赤峰拼团购房244群(2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0人申请入群

都说房价高|房价到底多少大家觉得的合适?

发布时间: 2018-01-18 11:29:18

来源: 网络

分类: 本地楼市


满地楼盘

不买都嫌贵。

都云价格高,

多高不算贵?

听到很多人议论,房价太高了,买不起,房价不合理。

那么,房价到底多少钱才合理,小编今天就来跟大家聊聊房价合理这事。

房价的合理在于一视同仁

我们自己买房的时候,当然希望房价越低越好,越低越好,最好白送小编还搭一个媳妇。但是,当小编买完房准备卖房或者换房的时候,就希望自己的房价越高越好,最好是按克拉、按厘米卖的。

比如去售楼部,置业顾问介绍我们这里卖9000一平,可能你心里觉得5000一平比较合理,所以麻烦置业顾问5000卖给我,估计置业顾问漂亮妹纸的眼中一定藏着一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

房价的合理从来都一视同仁,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对于个人而言,房价的合理性在于能承受的能力,在对房价不看跌的情况下,把首付给付了,每个月的按揭费用又没降低多少生活品质,这就是底线。

有人会反驳,刚需啊,我们都是刚需族啊,其实没买房的人何尝都不是刚需族,街头的流浪汉是不是最需要住房的刚需族,他们可以对楼市产生有效的需求吗?不能,因为他们没有足够的资产承担。而一个富豪,只要政策允许,可以买下整个小区,即便政策不允许,也会通过各种途径,各种渠道买买买!

还有人讲,房价这么高,房地产肯定存在泡沫!

其实很多城市发展确实存在不均衡,例如山东有些城市最低房价不过3000千,但是德州新开项目没1万也8千了吧,这是否意味着1万多的房价就一定存在泡沫,我们知道任何商品价格脱离价值都是泡沫,说白了就是这个价格接手的人少了,就有泡沫。如果市场交易特别活跃,就很难定义是有泡沫的。房价是不是有泡沫,看看咱们周边中介公司雨后春笋般的萌生,大家就该有数了。

模糊算法才能正确粗估房价

判断房价标准的维度和方法有很多,但都不是单一存在的,如果要判断房价是否合理,房价收入比和租售比不能分开。

租售比代表着当地的需求,房价收入比代表着以后的接盘量。租售比超过现有房贷利率的房价才算合理,如果超过很多就意味着当地的房价被低估,你可以选择去投资,反之去投资就是愣头苍蝇,因为租都租不出去,这里的房子肯定过剩了。比如说现在,小编就不建议投资。

对于比较通用的房价收入比来计算房价,按照当地的平均年收入,如果一个家庭不吃不喝15年,能够买到一套90平的房,那么这个城市的房价就算合理的。比如说一个家庭夫妻俩人月收入1万,一年12万,那么15年就是180万,如果买一套90平的房,180万除以90,那么这里的房价高限就是2万,2万以下的房价都算合理,再低对于你来说现在买房就是赚了。

当然了,用房价收入比来算时,还要结合当地的情况,贫困地区根本不适用。因为他们尚且来自己的温饱都难解决,就算房价再低也买不起,但是用房价收入比来算就是合理的。

最后,市场会教会开发商做人,如果定价太高,成交不活跃,最后活不下去的是开发商。不同城市,消费水平和收入都不一样。房价的合理性让人无从答起,大家总说房地产泡沫很大,但是如今房地产暴利时代早已经过去,利润空间远不如当年,和小编一起期待新模式的出现吧。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