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190群(1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9人申请入群

买房过户必知:二手房过户流程是怎样的?

发布时间: 2018-01-25 09:12:46

来源: 房天下知识

分类: 本地楼市


一般来讲,办理二手房过户手续并不复杂,但对于没有经验的购房者来说,进到交易大厅看到众多窗口时还是下意识的会懵。别慌!其实买二手房时,到交易大厅办理过户手续主要分为四步。

一、什么是房产过户?

房产过户是指通过转让、买卖、赠予、继承遗产等方式获得房产,去房屋权属登记中心办理的房屋产权变更手续,即产权转移从甲方转移到乙方的全过程。

房产过户有几种不同的情形,有继承的房产过户、赠与的房产过户、二手房过户等。今天本文要讲解的内容就是二手房过户了。

二、二手房过户流程是怎样的?

1、准备好过户材料,相关人员要到场

过户需要的材料会因为交易房屋性质和买卖双方的情况有所区别。以商品房为例,买卖双方准备好各自的身份证、户口簿、婚姻证明,卖方带好房产证原件及复印件即可。另外如果是单独所有,则出卖人和买受人到场即可,如果有共有人,则共有人也需要到场。

2、抽取办理号

办理过户,跟办理银行业务一样,首先需要一个“号”。

这个“号”可以通过两种方式获得:一种是网上预约,通过房产交易网上预约平台进行预约,凭借预约验证码到总服务台取号。另一种方式是现场取号,排队抽取过户号,但由于近期办理过户人员较多,需于过户当日提早排队。

3、递交材料办理过户

交易大厅的电子提示屏会根据办理进度叫号。留意快到自己的号码时,买卖双方需要根据提示到收件窗口递交过户所需材料。

届时工作人员会收取材料,指导你填写相关表格,买卖双方及银行报抵押人员(全款购房只买卖双方即可)需要合影存档。材料递交完毕会收到过户回执单。

4、办理税费减免及缴税

过户当天也需要针对房屋情况进行缴税,如果房屋条件符合税费减免的标准,需要抽号到查档窗口办理税费减免。

办理完毕就可以到地税窗口进行缴税了,缴税完毕,在交易大厅需办理的过户流程告一段落。接下来会经历10个工作日左右的二级审批环节,审批通过就可以顺利拿到房产证了。

综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过户”是二手房交易中的一个关键环节,无论是买方还是卖方都不能马虎大意,根据自己的情况携带所需要的资料,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另外如果是通过中介公司购买二手房的,办理过户手续时一般会有中介人员陪同。如果是自行成交则需要提前做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