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102群(1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4人申请入群

你买的房子真的安全吗?

发布时间: 2018-02-06 09:22:0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买房你关心过楼盘承重吗?这才是买房的最重要的!

买房,你觉得最重要的是什么呢?其实最重要的是房子质量问题,有了好的质量才能安心舒心的生活,那么你知道那些房子的问题是需要我们关注的呢?

今天,就让带大家了解一个冷门但是很重要的问题--房屋楼板承重?那到底什么样的楼板承重才是合理的呢,接下来就给大家讲解一下。

最重要问题普通商品房楼板承重到底是多少?

根据国家规范,住宅楼的承重不能小于200公斤每平方,如果好过一点也没有太大关系,一般会做到300公斤每平方,但是过了也不行,

比如作为住宅的话,很少有单个的东西超过200公斤的,如果有情况,可以在物体下面垫一个面积大于2平方,这样可以分散楼板的承重。

楼板每平方承重,一般的活荷载的取值,居住客厅接近2000kn,根据使用功能的不同,楼板的活荷载也是取值不同的,比如教室、会议室、食堂取决于一般高于居室。

这样讲可能会比较枯燥,大家买房的时候可以就记住上面的数据,实在不懂得可以按照国家规范来看或者是根据地方标准来设立,通常设计院的取值都是按照国家标准和地方标准取大值。

当然了地方标准都比较标准,取值都会比国家的大。

然后在普及一个现浇楼板的承重计算办法

《建筑结构荷载规范》规定,一般的民用建筑活荷载取2.0kN/m^2,也就是一平方活荷载是200kg,此外,如果想只要更加深入的话,还要注意以下方面:

第一点:先看钢筋的直径,还有板的厚度。

第二点:根据不同的材质区分模板,按混凝土与模板的接触面积,然后以每平方来计算现浇混凝土的模板。

第三点,板的支模高度都是以3.6米为标准,超过3.6以上的,另按照超过部分计算支撑工程量。

今天为什么要给大家说这个事呢,虽然现在房子都是现成的, 谁也不会去施工时看一下楼板承重,而且也看不到,但是呢, 知道之后,你可以在买房的时候,多问几句,可能就因为这个房屋知识而省下一点钱呢?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