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100群(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9人申请入群

惊!一年不到,房价累计跌幅已经达到15%

发布时间: 2018-03-22 09:19:03

来源: 网络

分类: 本地楼市


研究报告显示,去年的调控结束了北京房价连续17个月上涨的势头,随后价格出现连续9个月的下跌,累计跌幅15%左右。2018年3月北京二手房均价为58527元/平,与2016年12月的水平接近。目前,北京二手房房价似乎出现了企稳迹象,1月房价环比上涨0.3%、2月环比下跌0.5%。

对于房价的下跌似乎都在预料之中,一席君对于这一个比例倒是没有多大的惊讶,毕竟对于中国的房价而言,其实哪怕是15%的下降幅度还是没有回到房子本身的价格区间。所以面对这样一串数据,在高兴之余,更多的还是落寞。因为现在的房价下降仅仅是一个数字,而哪怕是降了15%,但是依然负担不起。唯一的安慰是:离目标价位更近一步。

北京作为全国的政治文化中心,房价高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事实。一席君先不说这一次下降是怎么计算出来的,但是这一个中心房价松动总归是一件好事,这意味着国家调控已经有了初步的成效。而现在又有一个更加令人头疼的问题:面对房价下降,究竟是应该出手,还是等待?

给大家讲两个小故事,主人公都不是木桐,只是很巧的我都是路人甲。一个是在2013年,当时我的一个亲戚看着房价日高,萌生了买房的念头。于是问我,应不应该买?当时一席君只说了一个字:买(当时的深圳,房价两万多一点)。当时的情况是所有人都已经疯了,房价一天一个样。过了几个月又问我,该不该买,还是那一个字:买。

而周末有一个人问了同样的问题:现在该不该买房。她说看着房价下跌,心里没有谱,打算买一套作为投资。这里一席君并没有直接建议是买还是不买,因为她选的地址是惠州园洲。木桐对这里并不了解,所以不能下定论。我只说了判断标准:位置。

这是自调控开始之后,一席君对于想要把房子作为投资对象的人的唯一建议。其实直到今天我的建议依然没有改变,所以前天说要投资的,我就问:周围有哪些基础设施,比如学校,医院之类的。因为未来如果有人愿意为房子花高价,并不是在为房子本身买单,而是为周围所能提供的服务买单。

这个其实是很朴素的道理。试想一下:现在为什么三四线城市为什么房价跟一二线有很大差别,这肯定跟房子的质量,设计无关。只是周围的基础设施不一样,很多人往城市跑,也是为了享受这种服务。医疗教育资源不管怎样总是有限的,尽管现在国家大力提高,尽力拉小不同地区之间的差距,但是这一个并不是简单的事情。投资者需要考虑的收益最大化,而当然风险要可控。

基于这两点,其实现在的房地产投资说白了就是在投资这些资源。不是有房子就能赚钱,这一个数据可以说明,而是房子的位置决定你能不能实现财富的升值。无脑买房的结果就是:只能默默承受房价下跌,因为这是政策导向带来的,无法避免。

可能有人会说,我只要是在大城市,即使周围不具备这些条件也是有升值空间的,这一点一席君不否认。其实很多人哪怕是去年买的房,今年依然“赚到”了,至少从市价的角度已经有所提升,但是关键在于“有价无市”,很多根本无法出手。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