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202群(1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6人申请入群

三四五线楼市危局已出现!未来,给二套房找接盘侠很不乐观……

发布时间: 2018-04-18 11:40:20

来源: 唔哩头条

分类: 本地楼市


过去几天,碧桂园在地产圈刷屏。而普通民众的注意力,则放在了“美国打叙利亚”、“海南获得大利好”上,并没有注意这条消息背后的重大含义。

4月5日至11日,碧桂园一周之内连续下发三份文件——《关于提高周转速度、加快有质量供货的紧急通知》等,希望进一步提高周转速度。

上面这个流传甚广的文件截图告诉我们:碧桂园希望在拿下土地当天就开工,如果超过40天才开工,“项目总”将被撤职。文件甚至要求,设计院接到营销户配及设计要求后,当天内出图。

此前有媒体报道过,碧桂园董事会主席杨国强曾说:“拿地三个月内必须开工,第五个月可回收资金。这样的速度别人做不到,我杨国强能做到。”

很显然,碧桂园的最新文件,希望继续大幅提高周转率,甚至希望拿到土地当天就开工。

对于碧桂园的最新文件,地产圈一片哗然:有质疑可行性的,有担心工程质量的。可在这里笔者想和中小城市已经有房子,甚至是多套房子的朋友说:你更应该读懂下面这些!

1、一二线城市购房者是韭菜,而三四线购房者是麦子

碧桂园是“三四五线城市的天王”,也是这一波去库存最大的受益者之一。三四五线城市的房地产逻辑,跟一二线完全不同。

在很多中小城市,尤其是四五线城市,碧桂园的到来,是全城期待的大事。不仅政府高度重视,一般民众也感到自豪。所以,碧桂园如果要求拿到土地后,迅速办理完成相关许可证,是有可能的;此外,中小城市楼盘预售的门槛设置比较低。这些都为碧桂园实现“高周转”创造了条件。

中小城市购买力有限,尤其是四五线城市,一个大开发商进来搞个大项目,就如同麦田开进来一台高效率收割机。这种城市一旦被收割一轮,再次长出麦子需要很长时间。不像大城市,购房者如同韭菜,一茬一茬的成长得很快。

所以,碧桂园的此番行动,是怕有限的“麦子”被别人收割了!

精明的房企尚且如此,可想而知,你家如果在三四五线有二套房、三套房、甚至是N套房,想卖的话,是不是也面临着和碧桂园一样的紧迫感。

2、楼市政策变化快,难以预期,四五线楼市的“黄金时间窗口”正在逐步关闭

房地产政策是中国变化最快的政策,限购、限价、限售、三价合一、利率上浮等等,这些东西随时出台,也随时可能消失,你基本上无法预期。

现在唯一能预期是:经过一波强劲的货币棚改之后,三四五线楼市的“黄金时间窗口”正在逐步关闭,利率上升是大概率事件,各中小城市也被收割得差不多了。

中国房地产还有白银10年,但三四五线城市还有几年,很难说。因为省会城市都在开足马力抢人,也许5年之后,绝大多数三四五线城市(城区)的人口将停止增长,甚至开始出现下降。

作为一个在中小城市拥有最多土地储备的开发商,碧桂园当然最有理由焦虑。房地产是一个高杠杆行业,风险巨大,看起来今天你还意气风发,但可能半年一年之后就灰头土脸了。这样的例子还少吗?

缺少人口竞争力,是笔者想给三四五线购房者的一个危险信号!

虽然这些城市目前涨得很嗨,但他们的未来可能是非常暗淡的。地级市还好一些,县城、县市级就很难说了,未来长期跑输“真实通胀”是大概率的(除非位于核心都市圈有效半径内)。作为这些城市的“教主”、“天王”,碧桂园先知先觉提前进入了焦虑期,这是值得警惕的。

可以说,这一波三四五线楼市大涨,是国家通过印钞直接刺激上涨的,方式是央行向政策性银行提供超低息的PSL(抵押补充贷款),政策性银行把钱借给中小城市的政府、棚改开发商,搞货币棚改(拆房子、给钱,让你去买房子)。这种印钞给三四五线楼市的方式,以后很难再次使用,因为未来可以被三四五线楼市切分的人口蛋糕基本上没有了,至少5年后不太会有了。

所以,大部分三四五线城市的楼市将进入“需求衰退期”。有多套房产的家庭,或许将越来越难找到接盘侠换的一身轻!

综合整理自:新财富杂志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