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228群(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8人申请入群

为什么说刚需购房者什么时候买房都正确

发布时间: 2018-05-15 09:44:46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布局楼讯


很多地产大佬都表达过一个观点“刚需购房者能买房就可以买,什么时候买房都不错”什么会这么说呢?首先我们要明确什么是“刚需购房者”,然后才能解说为什么刚需购房者什么时候买房都正确。

究竟什么样的购房者算是刚需购房者呢?首先买房目的是自住,并且是交房后就要住;其次是这套房的居住预期至少要在5年以上。那些说我现在买套房,过几年再回来住的人根本就不是刚需,那些只是为了孩子上学,自己和孩子根本就不住的,就更谈不上刚需了。满足了前两点之后,还要具有一定的经济实力,要能承担购房的首付以及每月的房贷。如果经济实力不足的,只能说是购房困难户,还谈不上刚需购房者。依据购房的缘由,可以分成被“丈母娘”逼成刚需的婚房一族;被“孩子”逼成刚需的改善一族;被“父母”逼成刚需的二套族。

说完了刚需购房者,我们再来说说为什么刚需购房者应该能买房就要买房。因为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买房的目的是自己居住,也就是不买房也要租房,不然自己就没地方住了(改善的购房者除外)。那么大家可以看看我们周围现在的房价和租金。虽然说租售比基本可以核算到30-35年,但是近些年租金的年涨幅平均达到5%应该是一个比较低的数字吧。如果按照5%的租金涨幅计算,一般25年左右的累计租金就超过买房的花费了。比如说笔者所在的小区,一套60万的两居室,年租金1.8万左右。如果按照首付30%,利率1.1倍基准利率(5.39%)计算,这套60万的两居室需要18万首付,贷款42万,契税、维修基金等各项税费1.5万左右,贷款20年月还款2863.1元本息合计68.7万。也就是这套房子购房者一共花了88万多,相比较现在的租金月供多了1363.1元,但是租房住和拥有自己的房子的差别,相比经历过的人都清楚。

从上图可以看出,第26年的时候年租金已经达到了6.1万,这26年的累计租金已经达到了92万,而购买这套房屋所花费的金钱包括20年的贷款利息在内也只有88万多一点。这也就是租房不如买房的由来。所以对于必须要买房的刚需购房者来说,在租房和买房之间真的不用太多衡量,能买肯定是买房更合适。至于有的朋友说买了之后房价降了怎么办,这点是有点多虑了。如果是投资客或者不是纯自住的人,当然需要考虑以后这套房子是升值还是贬值,但是对于目前在租房的刚需购房者来说,比较的是租房和买房那个核算。说句不客气的话,大中城市的房子想普降50%也得看上面答不答应。

刚需购房者在买房的时候需要注意的是房子是否能满足自己的需求。可以不追求品牌,也可以不追求必须在繁华闹市,但一定要能满足自己较长时间内的居住需求,一对马上准备要小孩的夫妻买一套零居的小户型显然是不合适的。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