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51群(1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9人申请入群

拆迁的房子一定要有房产证才能得到赔偿款吗?如果没有会怎样?

发布时间: 2018-09-14 11:59:12

来源: 筷子知识

分类: 本地楼市


我们都知道房产证十分的重要,特别是现代人人都买房的时代。随着时间的变化,社会的不断变化,许多事情也会不断改变。比如老房子在城市里面已经满足不了城市的发展,他们破旧不堪的在城市里显得十分碍眼,必须拆除才能获得最大的价值。因此很多人因为某次拆迁可能会得到一笔不菲的金额。关于这件事,有许多小伙伴对此表示特别的感兴趣。那么没有房产证的时候,我们还能得到补偿金吗?一般来说,房屋如果没有房地产许可证。那么会有这三个缘由:

第一种情况,购买或出售房屋时还没来得及过户。购买房屋的时候已经把钱都付清了,只是因为手续的原因还没来得及,将过户手续办理完毕。这种情况下,如果遇到了拆迁那么购买房屋的人自然会得到补偿。但是,在没有房地产许可证的情况下,可以获得补偿金额,这取决于房屋的建造时间。比如房子的建造时间悠久是1950年建造的。

那时,建房的程序和现在的是不一样的,所以没有房产证。这种情况的话也会根据程序进行补偿。在2008年之前,建造的房屋没有房地产许可证。只要确定你是非法建造的,就能够得到拆迁的补偿。但是,2008年以后,由于国家出台相关法律,明确规定了土地审批和房屋建设的程序。如果没有申请房地产许可证,即使房屋已经完工,也是非法的,因此无法使用。任何赔偿都不会拥有的。

第二种情况,也许是在建房过程中,村民没有办理建房手续。所以导致了没有房产证。

第三是小型业主是没有房产证的也没有资格获得补偿金,房子是一种小型房产。这些房屋没有房地产许可证,只有那些拥有大量产权的房产。因此,在拆迁时,将向大型业主赔偿,小业主将不复存在。小业主需要和大业主商量协商才能获得赔偿。

当然各个地方的政策是不一样,有的地方只要他们被认可是合适的就会获得补偿。然而,在2018年,在房产证上面有了新的法规。没有房产证就没有补偿!所以,无论如何房产证是一份极其重要的文件。然后,在建房子时,你必须妥善保管房产证,这样你就可以毫无顾忌。你有拆迁的经历吗?不妨说出让大家听听你的故事,长长见识!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