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89群(2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5人申请入群

为什么按时还贷却有逾期还款的现象?

发布时间: 2019-04-01 14:36:27

来源: 焦作房信网

分类: 房产时评


如果非要用一句来形容房奴,这句话很合适:“一入楼市深似海,从此就是房奴人”。其实,对于房奴来说,不管生活多么拮据,每月都必须按时还贷,因为一旦出现逾期记录,后果将是经济条件也无法弥补,不过,如果认为按时还房贷就不会有逾期记录,这就大错特错了,即使你按时还房贷,在以下五种情况下仍会有逾期记录。

一、房贷利率上调

正如房价的升与跌一样,银行房贷利率也有上调浮动。有些房奴还贷选择的是浮动利率,如果房贷利率下浮,就没有影响,可如果房贷利率上调,那么影响就变大,意味着你的月供增加,如果你仍按照平时的月供额还款,明显不够,这样一来就会出现逾期记录。

二、跨行转账有时差

一般来说,在贷款买房时,有些房奴往往都会使用工资卡来还贷,但也有些房奴的工资卡与还贷卡是分属两家银行,这样一来就需要进行跨行转账,而由于各银行之间处理还款账户的规定不同,这样就很可能造成账务滞后,钱款到账时间要晚于还款日期。因此,大家在还贷时,一定要注意自己还贷银行的扣款时间。

三、银行贷款无容时容差

在实际生活中,有不少人会使用信用卡,而信用卡往往是容时容差,但是,银行还贷跟信用卡还贷不同,没有容时容差这个说法。如果没有在规定时间内还上月供,就会造成借款逾期,最终留下征信污点。

四、中介机构未按时代还

一般来说,市场行业都是跟着市场需求走,而房贷还款也催生了一种中介机构,因为各种原因,不少房奴会选择让中介机构代还房贷,虽然你把钱款按时交给了中介机构,但如果中介机构没在规定时间内将你的还款交到借款机构那边,就会造成逾期。也就是说,委托中介机构帮你还房贷,也需要谨慎。另外,小编要再强调一点:你把钱款按时交到中介机构并不意味着你已经按时还贷。

五、节假日还款延迟

每逢节假日,各大行业都会纷纷放假,银行也是如此。每逢节假日,银行处理账务时就可能会产生滞后性。如果你要在节假日之前还款,一定要注意合约还款日期与账款到账的公告,以免因节假日而造成账款未按时到还款银行账户中。

总而言之,房贷还款是一件漫漫长路,在这条长路之上,有可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即使购房者按时还房贷,也仍会出现逾期记录,对此,房奴们不要太过惊讶,想要有效避免逾期,首先是要看清还款日期,做好提前还贷准备,其次就是要设置有效的还款机制。


责任编辑: lpwm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