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95群(2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5人申请入群

上海:到2035年将崇明岛打造成绿色生态“桥头堡”

发布时间: 2022-01-14 15:06:08

来源: 观点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月14日,上海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彭沉雷副市长介绍了《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发展规划纲要(2021-2035年)》相关情况。

规划纲要提出,到2035年将崇明世界级生态岛打造成绿色生态“桥头堡”、绿色生产“先行区”、绿色生活“示范地”,成为引领全国、影响全球的国家生态文明名片、长江绿色发展标杆、人民幸福生活典范,成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样板”,成为彰显我国作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的重要窗口。

规划纲要提出,实现绿色低碳高起点突破。在能源、产业、建设、交通等多个领域,全方位加大部署,先行探索“碳中和”实现路径。实施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原则上不得新建、扩建“两高”项目,挖潜存量项目,督促改造升级,加快落后产能淘汰,推动产业体系向低碳化、绿色化、高端化优化升级。有效盘活存量工业用地资源,提升园区品质,发展新型园区经济。注重源头创新,突显产业特色,推动面向未来的高端产业集聚发展。

推动建筑领域全生命周期绿色低碳转型。推广绿色低碳建材,强化BIM技术应用,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逐步推广超低能耗建筑,打造近零能耗建筑示范项目,鼓励建设零碳示范生态社区。推进新建农房绿色化建造,推动农房执行节能设计标准。

此外,在城乡建设、公共服务、增收致富等方面,进一步加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进农民相对集中居住,建设林水人城和谐相融的人居环境。发展外畅内优交通网络,巩固安全供水防涝系统,打造智慧泛在数字平台。提供优质均衡的教育、医疗、养老服务,构建活力友好社会氛围,打造崇明特色的家门口乡村服务品牌。

责任编辑: wwh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