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95群(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7人申请入群

关于《 赤峰市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的政策解读材料

发布时间: 2023-03-02 09:53:25

来源: 赤峰市人民政府

分类: 行业动态


   一、背景依据

受到经济转型、新冠疫情和国内房地产市场低迷的影响,建筑业发展处于极端困难时期。为此,《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治区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内政办发〔2022〕58号)。为有效落实自治区要求,提振本地区建筑业经济,为企业纾困解难,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牵头起草了《赤峰市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二、主要内容

《实施意见》分为打造建筑业良好营商环境、扶持壮大建筑业发展、推进建筑业转型升级三个部分,共31条措施:

第一部分为打造建筑业良好营商环境,共5个方面17项措施。

优化审批事项和流程方面:推行建筑业企业“精简+容缺+承诺”审批制度,推行全事项全流程网上办理,精简工程审批事项;

规范工程建设招投标活动方面:招标人派出评委、招标文件按项目需要编制、联合体投标和业绩互认、招标交易全过程电子化、异地远程评标和开展“评定分离”制度改革试点、采用通用技术工程造价1000万元以下工程不设置工程业绩要求;

切实减轻建筑业企业负担方面:推行保函、保险替代各类保证金,推行施工过程结算工程款、建立主材价格涨跌风险分担机制、合理确定招标控制价、优质优价、一次性结算审计;

推进金融支持建筑业发展方面:企业续贷、应收款纳入融资抵、质押物范围、项目贷款;

落实惠企税收政策方面:享有西部大开发、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即征即退的优惠政策。

第二部分是扶持壮大建筑业发展。共5个方面进11项措施。

优化建筑业产业结构方面:培育核心顶端龙头企业、发展“专精特新”中端龙身企业、扶持专业化和劳务服务底端龙尾企业建筑业产业,开展“央企帮地企、大企帮小企”行动,实施“定向清单式”帮扶,引导企业开拓市场,提升市场竞争力。

实施“引进来、走出去”战略方面:对引进来企业实施按当年贡献纳税额5%进行一次性奖励、对走出去企业进行招投标、评优方面予以支持和市外贡献纳税额5%进行奖励。

激发建筑业企业发展活力方面:鼓励对政府投资无须招标的项目、鼓励社会投资的非招标项目选择本地区企业施工、对首次产值统计入库的企业实施奖励。

健全行业信用体系制度方面:构建“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加强信用评价在工程招投标、资质管理、评优评先、融资贷款、政策扶持方面应用。

鼓励企业自主创新方面:对科研创新、发明创造、首次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实施一次性奖励,对企业人才培养予以支持和鼓励。

第三部分是推进建筑业转型升级。共2个方面3项措施。

推动建筑业绿色低碳发展方面划定了执行范围范围和工作目标。推动建筑业数字化发展方面提出了工作路径和相关要求。


责任编辑: dxh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