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229群(1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9人申请入群

交房时去物业交的冤枉钱,少则上千多则上万块

发布时间: 2018-01-19 11:09:17

来源: 一点南宁房产

分类: 本地楼市


收房时物业让先交物业费再拿钥匙看房就算了,物业在收费时还存在一些乱收费现象就不可以理解了,因为根据相关规定有些费用是可以不用交的,物业公司利用咱们业主不懂还在收取,这冤枉钱有时少则上千多则上万,那么哪些费用可以不用交或者可交可不交的呢?

一.初装费:天然气、有线电视等基础设施配

这些费用都属于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在开发商购买土地时就已经由开发商缴纳,否则按照规定不能办理规划、立项手续,这些费用已经计入房价,物业和开发商不得冠以任何名义重复收取,例如:很多物业、开发商还在收燃气开口费(少则2000多,多则5000多)。

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是指按城市总体规划要求,为筹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所收取的费用,它按建设项目的建筑面积计征,其专项用于城市基础设施和城市公用设施建设,包括城市道路、桥梁、公共交通、供水、燃气、污水处理、集中供热、园林、绿化、路灯、环境卫生等设施的建设。

二.收房后暂时不入住,物业费可不全交

收房后暂时不打算装修入住,很多城市物业规定物业费可按照70%或者减半来收取,业主不知道,物业公司还是按全款收取物业费;例如目石家庄新出台的<物业管理条例修订案>规定就比较人性化了;空置房空置在3个月以内的,不交物业费;空置超过3个月的,则交20%的物业费。(如果所在城市有规定的,暂时不装修入住一年可以省不少物业费)

三.装修押金其实可交可不交

装修押金在交房时很多物业都会强制性收取(少则2000,多则有1W多的),然而物业管理相关规定并未明确规定装修押金收取规定,如今多地都已出台规定认定收取装修保证金为不合法行为,最可气可恨的事情就是装修押金很多物业公司不退或者强制转化成物业费。

在现实生活中,咱们很多业主对于相关规定不熟悉,交房时去物业交很多的冤枉钱,收房后经常有业主遇到物业不作、服务态度差、乱缴费行为,因为小区里没有业委会,所以不知道怎么投诉,一直都迟迟得不到解决。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