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86群(1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6人申请入群

租房还是买房?年轻人的梦想是否真的会被房子毁掉?

发布时间: 2018-03-28 10:52:47

来源: 搜房网

分类: 本地楼市


如今房价太高了,尤其是北上广深这种一线城市,很多人奋斗一生也难以买上一套房子,更何况是刚毕业不久面临成家立业的年轻人。所以,有不少年轻人选择了租房,但是究竟是租房还是买房?下面我们一起来算清这笔账。

我们刚才说清了房租的快速增长,在此基础上,我来告诉你,由于房租的快速增长,现在看起来很高的房价,其实相对于房租是很便宜的。

我来给你举一个简单的例子。

假设你租一个小房子,月租金6000块,年租金7万2,而售价是432万,租售比是整整60倍,这种情况下是租便宜,还是用30年的房贷买下来便宜呢?一眼看上去是租便宜,毕竟房价是租金的60倍,可是如果考虑租金的上涨,结论是完全反过来的。

通过简单的计算就可以发现,对于“租”和“买”这两种选择,30年里的租金总额和房贷总额其实差不多。

但是如果你买的话,30年后你就多了一套房子。

先来看租,假设每年租金上涨6%,这样累积30年,你一共付的租金总额是多少呢?

是569万,那么付了这569万的租金以后,你还没有房子,还得继续租。

再来看买,如果你凑了30%的首付,用公积金贷款买了这套房,30年还清的话,那么你的首付和房贷总额一共是603万,比你30年的租金总额多了区区的34万。

不同的是30年后,你已经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房子,而且贷款已经还清了,这个房子就是个完完全全的净资产了。粗略估计,30年后,这套小房子的价值最少也在千万以上,也就是说,租和买的差别至少是千万级的。

所以,有条件买的同学还是要尽快买。

刚才的数字有点多,如果你有兴趣,不妨拿出计算器简单算一下,网络上也有很多的房贷计算器,用起来很简单的。算完之后,你对这种看似缓慢的累计增长会有更加深刻的认识,时间长了之后,它的力量是很强的。

这个简单的计算帮助我们理解了一个非常重要的现象,就是现在房子的租售比为什么这么高。如果你忽视房租的快速增长,可能觉得房价高。但是,如果你考虑了房租的快速增长,房价就不高了。现在的高房价其实是对房租未来高增长的提前反应。

到底是租房还是买房,相信你现在应该清楚了吧?放眼过去这些年,我国房价为什么涨得快,其实就是这个道理,有很多人就是看到了房价长期稳定上涨的潜力,而早入手,早受益。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