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102群(1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7人申请入群

国家确实在遏制房价上涨 所以今后房价还涨不涨?

发布时间: 2018-08-14 16:50:56

来源: 网络

分类: 本地楼市


中央政治局开会,再次给楼市加压:“坚决遏制房价上涨。”

国家是表态了,但房价真的会按照大家所希望的那样被老老实实控住吗?

表态不是长效机制,如果经济有需要房价还是要涨。

“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并非是最严厉的一次表态,以前中央还提过“促进房价合理回归”,“切实降低住房价格”等,直接就说要降房价。后来确实降了,但降了之后又救了,救了之后又涨了,涨得比原来还高。

有了中央的表态,前期每个城市都会做出响应,死死按住房价不会涨。但这这种状态能维持多久呢?

此次表态并不是一个长效机制,如果经济需要房地产,房价继续上涨也许就会发生在几个月后,几年后,当然也有可能更久。

不准涨价是对的,鼓励涨价也是对的,就看当时需要。

限价非长久之计,人为行政干预市场,房价反弹“指日可待”。

限价简单来说就是开发商给自家房子定价,住建委如果认为定价高了就不会给发预售证,没有预售证房子就不能卖。开发商只好重新定价,限价成功。

一说到遏制房价上涨首先想到的也就是限价,它能够对新房价格起到的遏制效果。但新房限价导致的直接后果就是二手房价格的倒挂,如杭州、武汉、成都、长沙、南京,甚至出现三四成的倒挂。同一片区,新房价格远低于二手房价格,买到新房再转手就是数以万计的差价收益到手,谁都不想跟钱过不去,因此造成抢房现象此起彼伏。因为这不是在抢房,是在抢钱。

房价本应由市场供求关系决定,所以治本之策,是改变市场供求关系,供大于求,价格自然趋稳。而限价是对楼市人为的行政干预,长此以往必将遭到市场的报复,房地产市场热度不降反增,房价反弹指日可待。

地方财政过度依赖房地产,房价不涨没有收益咋搞建设?

房价上涨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是不希望看到的,但地方政府却可以从中获益。政府可将房地产的收益用于补贴地方财政的空缺,建设基础设施,以及偿还地方债务。

这么说来,想要降房价就要想办法降低地方政府对房地产的依赖,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具体办法。房地产长效机制迟迟不能出台,根本原因是一旦房地产刹车,地方债务危机可能就会爆发。防范金融风险需要降地方债,降地方债又需要发展楼市,发展楼市需要加杠杆,加杠杆又会增加金融风险。

不涨就是跌,只要对土地财政的依赖不减,几乎没有城市能够长期忍受房价不涨。

这轮调整,房价被遏制住是肉眼可见的。但楼市之后要面临的可能还有一二手房倒挂更厉害,新房更难买到。也可能流拍土地更多,楼市随之低迷。现阶段二手房业主需要特别关注,新房房价被限,二手房价远高于新房房价,想要出手会越来越难。如果真想卖,该抓紧现在的机会,价格合适尽快脱手。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