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170群(2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0人申请入群

快看看吧,买房合同没注意这条,几十万首付可能就打水漂了

发布时间: 2018-03-21 09:57:16

来源: 吉屋网

分类: 本地楼市


经常看到有人买房后,问题不断。而维权之路遥遥无期,有的甚至一拖就是几十年。因此买房签合同一点要谨慎再谨慎,细心再细心,可别一个不留意吃了大亏,几十万首付就没了。

首先房屋买卖合同是一种特殊的买卖合同,也就是关于买卖双方交付,和价款的合同。在以往双方发生纠纷,以至于最后不能交付房子时,合同的有效性经常会是买卖双方争论的焦点。那有哪些情况会导致合同最后无效,几十万首付打了水漂了呢?

首先合同预售违法,这个是最常见的。开发商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与买受人订立预售合同,应认定为无效。

其次,侵犯优先购买权,合同无效。房屋所有人出卖共有房屋时,在同等条件下,拥有有限购买权。其次就是承租人的有限购买权,但是按份共有与共同共的优先购买权有是优于承租人的。屋所有人出卖已租出房屋时,须提前三个月通知承租人,在同等条件下,承租人有优先购买权。同等条件主要指交易金额,交付方式等等。

还有城镇非农业户口居民购买农村居民房屋的合同,这是违反了法律规定,合同无效。不动产买卖口头承诺是无效的。因为有很多交易是意定合同,不需签订书面合同。但不动产买卖,书面合同是实现交易的必要条件。公共共有的房屋,部分共有人擅自出卖房屋,此种情况无效,这个主要发生在夫妻间,因此买二手房要注重这点。

最后就是以欺诈为目的,以胁迫为手段,乘人之危签订房地产买卖合同,这样也是无效的。在签订合同时快看看你有没有其中一种,买房有这条,几十万首付可能就打水漂喽。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