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178群(1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7人申请入群

今后棚改,三四线城市房价将不会出现新一轮上涨!刚需利好!

发布时间: 2018-04-12 10:01:0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从今年以来一二线城市的房价继续保持着稳定的状态,而三四线城市房价目前还处在一个上涨的过程中,只不过这个上涨的幅度没那么大了,从目前全国来看也没有出现去年那种多点开花的局面,但是三四线城市房价高了却是不争的事实。我们知道一二线城市房价稳定源于此次楼市调控的针对性,是直接的政策控价,但三四线城市楼市此前并没有出现明显恶化,所以并不在此次政策调控的范围内,而涨价的外部因素源于全国一二线城市的冷却激发了三四线城市房价的突出,而内部因素则是当地棚改计划的影响。

我们知道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中国的城市化进程就明显加快,在这个城市进步的过程中肯定需要对旧建筑、人群、环境等方面做出一定的调整,那么就免不了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予以补偿,而此前对于人群的安置大多是以货币的形式,就是直接给涉及的人群或家庭进行资金支付,让他们自己拿着这笔钱去购买房子,这样不仅能够解决棚改计划下人们的居住问题,而且也能够促进当地楼市的进一步发展。而这种货币安置的结果在一定程度上也被开发商利用起来,几乎城市每一轮棚改期间,当地房价都能够获得一次不错的上涨期。

最近笔者查看了很多三四线城市今年的棚改计划规模,相对于去年都出现了一定量的下跌,而且从安置措施方面也出现了一定的转移,实物安置的比例开始逐渐提升,这对于三四线城市的刚需者来说无疑是一件好事。这样的安置措施属于房子换房子,土地和房屋建设都由政府牵头进行安置,被棚改涉及到的人群不用过分的流入当地商业楼市,降低了此类人群携带大量购房货币对当地楼市的冲击,间而阻止了当地楼市出现新一轮的上涨潮。

而我们大家都知道,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并不是其城市资源有多丰富,人口有多广泛,而是棚改政策货币化的背景下,开发商利用了短期内产生的需求热度,间接的炒热了当地的楼市水平,我们可以仔细观察一些三四线城市最近几年的房价趋势,从趋势图我们明显可以发现,其城市房价并不同于一二线城市,会一直处于一个平稳上升的趋势,而是出现多个波峰,波峰之间又会间隔半年甚至一年以上的真空期。当房价处在波峰的时候,那么这个时间段里所在城市肯定进行了大量的棚改计划,开发商顺势提高房价。

随着实物安置的比例越来越大,开发商想再利用这一点优势提高三四线房价就不那么容易了,因为棚改过后市场上并不会出现大量的货币和刚需者,也就不能当做开发商涨价的助推器,这样未来棚改并不会在影响房价的上涨走势,反而会让三四线城市楼市长时间的处于一个无人问津的状态,这样房价下跌就是板上钉钉的事!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