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99群(1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2人申请入群

房价要涨了?央行释放4000亿增量资金 看看对你有多大影响

发布时间: 2018-04-19 11:06:27

来源: 货拉拉

分类: 本地楼市


想必各位最近被一条新闻刷屏了,那就是央行定向降准1个百分点,释放1.3万亿资金,其中除了9000亿元用于偿还MLF,同时释放增量资金约4000亿元,大部分增量资金将释放给城商行和非县域农商行。很多人会担心,这么多资金流向了市场,会不会导致房价上涨,自己手中的钱会不会贬值,物价会不会上涨,货拉拉小编在此跟大家梳理一下,央行此次降准会对各位产生哪些影响。

4000亿增量资金

首先,大家要注意这句话“大部分增量资金释放给了城商行和非县域农商行”,其实这次并不是央行特意注水,而是因为现在市场上资金流动性不足,有点闹钱荒,央行也缺钱,导致一些中小企业融资困难。所以增量的资金主要释放给城商行,就是为了给中小企业提供足够的资金,利于私营企业发展,保障社会就业。

物价

然后就是物价这一块,不少人应该感觉到了,2018年初,一些生活必需品价格已经出现小幅度上涨了,那么这次央行释放的增加资金会不会流通到消费市场,导致一些生活品进一步上涨呢。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近年来严格的环保制度导致一批中小企业倒闭,再加上中美贸易纠纷,不少上游原材料出现涨价,逐渐反馈到了市场上,所以大家才感觉到了物价上涨。此次的增量资金其实并不是很多,对于市场物价不会有特别大的影响,但是鉴于近几年的经济状况,后续物价还会发生温和膨胀,但4000亿增量资金绝不是主要因素。

房价

最后就是房价了,这个应该是大伙最关注的地方了,央行降准这个消息一推出来,不少人就叫嚣着房价肯定还会上涨,因为之前每次央行放水之后,房价便会来一大波上涨,人们都已经形成条件反射了。但是小编可以很肯定的说,这次放水对于房价影响不会很大,尤其是1-2线城市的房价顶多也就是小幅度上涨,不可能出现2016年那样的暴涨。因为之前中央已经定调了,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而且央行一再强调,后续会保证中立稳健的货币政策,而房地产刚好是一个资金密集型产业,从长远来看,市场上的资金会变少,是没法支撑房价持续上涨的。

所以房价不会出现大幅度上涨,到时房租随着通货膨胀,会出现一定上涨,搞不好各位又要搬家了,搬家拉货时可以考虑下使用货拉拉。4000亿增量资金只是为了暂时缓解下市场钱荒问题,并非长期政策,所以各位也无需过多猜测,日子该怎么过还是怎么过吧。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