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193群(2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8人申请入群

地产债欠多了,开发商能扛多久?出来混的迟早要还!

发布时间: 2018-05-31 21:05:20

来源: 网络

分类: 本地楼市


从去年开始,房地产行业就没法如日中天了,不仅是多次加码调控,限购、限贷、限价、限售一齐出击,开发商融资也变得很困难,开发商如果想要继续加杠杆融资,将负债这座小山堆积得高高的,最后恐怕是要塌陷了,尤其是今明年,开发商迎来还债高峰期,能不能还清都是个问题,资金流都挺窘迫的。

房地产行业的负债总额,明显要多余其他行业,进入5月份,受到房地产行业投资不景气,以及融资渠道持续收紧影响,交易机构都出现了抛售地产债的现象,尤其是龙湖和泛海的地产债,股价也大幅降跌。

房地产负债率远远高于其他行业↓↓↓

预计到了2019年,地产债将达到3700亿的规模,这时候是开发商勒紧裤腰带的时候了,没有多余的钱兑付地产债,那些机构嗅觉如此敏锐,当然会选择快速撤离,能够抛售甩掉包袱就甩掉,避免踩到深坑。

现在无论是大房企还是小房企,都是比较缺钱的,资金缺口普遍达到几百亿。大房企毕竟市场份额大,品牌效应、经营状况啥的都比较好,因此银行还愿意做授信。他们加快卖房子的速度,让回款快速回笼,还是能够抗得住的,资金链这方面还行。

但是中小房企就很难说了,融资就没那么融资了,目前的融资缺口已经很明显了,大概有200亿这样,无米下锅是常态,后期债务很难还上。因此,现在开发商不能在豪赌了,高杠杆游戏不是谁都玩得起。在金融去杠杆的大环境下,单靠房子销售回款,也没有办法挽回局面。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