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209群(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9人申请入群

2018年在长春买房,你需掌握这些信息

发布时间: 2018-01-29 11:16:27

来源: 房地产报

分类: 本地楼市


2017年已经收尾,展望2018年的长春楼市,未来是涨还是跌?哪些区域又是热点区域?市场供应如何?又有哪些关键词值得大家关注呢?房报君为你整理了其中一些关于楼市的消息,为你2018年的买房做参考!



○房价盘整开始稳中有升


回顾去年长春土拍市场,热潮不断。但是,大多数地块仍然是底价成交,局部性的地块溢价并不会导致今年长春楼市普遍性的价格上扬。


据克而瑞数据统计,1月前两周,长春商品住宅成交均价分别为8670元/平方米、8460元/平方米。可以说,2018年1月的房价延续了2017年的“遗风”。

“2018年整体房价应该有一波向上行情。”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2018年的长春房价应该是趋稳的一年,“经过去年的局部快速上涨,都会趋于理性,加之伴随新项目的入市,楼市供求关系将得到缓解,购房者也会更加理性,房价应该稳定在一个合理区间。”

○金融政策持续收紧房贷利率上浮

众所周知,信贷一向是决定楼市冷暖的重要指标。事实上,受全年信贷政策从紧的影响,2017年个贷市场表现不佳。

金融界相关人士表示,进入2018年,长春金融市场继续收紧,多家银行利率上调。未来较长时间内仍将保持偏紧的房贷政策,银根收紧,房贷额度目前看不会比2017年放松。

○市场或将进入“大投资时代”


2018年的房地产会比2017年要好,大房企会利用自身全方位的优势来并购掉小房企,而这种并购在一定程度上又让大房企在困难时期获得了最关键的兜底--控制成本。价格不涨了,谁的成本低谁就能赢。房地产周期不再是2-3年,而是以一个大的金融危机为周期。行业门槛的提高让规模房企地位得到稳固,抢位争速使利润让位于规模发展。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大投资时代”。


○区域新区持续高温莲花山后来居上

从近年长春中心城区的土地供应趋势来看,土地供应主要集中在高新区、南部新城、北湖区域。

高新区如今许多项目已经进入了清盘阶段,而空置的土地资源也相当有限。北湖科技开发区作为长春新区的一部分,无论交通、商业还是教育,都拥有很好的发展资源,被越来越多的房企抢滩,去年中海“单挑”13家房企斩获北湖5宗优质地块,就是最好的证明。

在长春新区整体的规划下,政府大力支持的北湖区仍将是2018年长春楼市的热点区域。2017年末,莲花山一次性出让的13宗地块使“睡莲”苏醒,人们对莲花山的印象不再停留在滑雪胜地,业内外纷纷猜测,长春下一个北湖将是莲花山。

○土地供应增加去“”

从供应量上来看,尽管2018年长春计划供应尚未公布,但2013-2017年的供地量与成交量基本保持平稳,从土地供应量上分析,2018年长春土地供应不会有断崖式的下降或开闸似的放量,而是根据住宅市场库存和销售情况有计划供地,根据2017年存量估计,未来的住宅供地可能会有一个放量。

另外,在2018年长春房地产新政中,要求防止出现土地或楼面单价新高现象,严防高价地扰乱市场预期,这也进一步佐证了长春楼市2018年土地市场的走势应该是平稳。

○商业开工、落地项目多继续多元化发展

据统计,2017年出让商业商务金融用地33宗,剔除写字间项目,预计2018年长春将有10余个商业项目开工或入市。

其中最受关注的是位于南部新城的长春钜城华亿购物广场、经开区的摩天活力城、还有净月区的复华未来世界、欧亚北湖购物中心预计2018年投入使用。

另外,中展万国城、远洋王府井赛特奥特莱斯、力旺广场正在招商,伟峰资讯中心、欧亚卖场城市商贸汇集中心一期、万豪世纪广场、国际金融中心在建,华润中心、莲花山商业地块也将在2018年动工。

○产品改善房、装修房仍是主角

走访发现,在市场持续向好的推动下,与往年不同的是2018年新项目的量预计会比去年多,而且从上市项目产品定位来看,以改善类户型居多,2018年改善或成为楼市主角。

据《房地产报》不完全统计,2018年长春房地产市场将至少有保利、万科、恒大、中海、华润、中国铁建6家房企提供带装修产品,新的一年,装修房将成为长春房地产市场的主流。

除了产品本身的升级,2018年在产品建筑方式上也将迎来全面地升级。2017年12月29日,长春市装配式建筑研发中心挂牌仪式举行。同日,长春市装配式建筑专家委员会在市建委正式挂牌成立。

2018年1月11日,长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官网连发四份通知,分别为《关于设立长春市装配式建筑发展奖补资金的通知》《关于给予装配式建筑项目奖励建筑面积的通知》《关于在土地出让阶段明确装配式建筑建设要求的通知》以及《关于装配式建筑房地产开发项目预售工作的通知》。从政策上也预示着,2018年装配式建筑将在长春遍地开花。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